海大两万余名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-新华网


海大两万余名青年学子深入基层开展暑期社会实践

2023-07-25   09:57:27
来源:新华网
字体:

  近日,据海南大学消息,今年暑假该校组织两万余名学子,分成1600余支实践团队走出校门、走进社会课堂,依托各类实践载体,线上线下相结合,开展暑期实践活动,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,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。

“百村百生”乡村美育振兴实践团五指山支教活动。新华网发

  “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,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。”海南大学400余支乡村振兴青年实践团赶赴毛纳村、打安村、新春村、向荣村、山花村小学、港坡小学、武山小学等地开展美育支教、基层治理、产业融合发展、非遗文化传承、美丽乡村调研和乡村能人访谈等活动。同时,部分乡村振兴实践团为乡村留守儿童、孤独症儿童、孤寡老人送去陪伴,带去关怀。

栗喉蜂虎保护志愿服务实践队进行栗喉蜂虎知识及生态环保科普。新华网发

  在推动乡村振兴的社会实践中,海南大学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,前往海南海口、儋州、东方、琼中等多地多校,组成一支支科普团队,进乡村、进学校、进社区。通过这些活动,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科技知识水平,还将科学技术领域启蒙教育大课堂搬到乡村学校、街道社区、田野村落,为乡村青少年儿童播下科创报国的梦想种子。

植物医院志愿服务团深入实地调研。新华网发

  发展成就观察团的400余名海大青年学子到三亚市崖州湾种子实验室、陵水黎族自治县南繁基地水稻实验站、乐东黎族自治县黄流镇南繁科研育种基地、澄迈县桥头镇、洋浦经济开发区等地,调查走访,感受当地在促进就业、发展经济、保障民生、深化改革、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成效。同时,部分实践团深入红色娘子军纪念园、海南解放公园、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等地,追忆先烈,赓续红色血脉。

【纠错】 【责任编辑:韩昊辰】